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垃圾爆量 得收運3天才清淨

仁愛鄉公所清潔隊開工日忙著清運垃圾,成堆垃圾將垃圾子車堆成小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仁愛鄉公所清潔隊開工日忙著清運垃圾,成堆垃圾將垃圾子車堆成小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2/03 06:00

仁愛鄉2天收60噸垃圾 清境佔一半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假期結束,各單位紛紛開工上班,仁愛鄉公所清潔隊從前天就忙著收運全鄉垃圾,兩天總計收運六十噸,光清境農場地區,垃圾量就佔全鄉一半,預計今(三)日才能全數清完。

清潔隊表示,以往過年清境垃圾就很多,但今年可能是因春節天氣穩定,加上櫻花盛開才吸引眾多遊客上山走春旅遊,相較去年農曆過年,清境垃圾量約多一成,他們從前天初五就加強清運,全鄉兩天總計垃圾約六十噸,清境佔一半,垃圾量驚人。

垃圾袋有回收物 清潔隊當場拒收

此外,由於垃圾量大,民眾與業者資源垃圾分類就變得不確實,像昨天收運就發現店家在垃圾袋內還裝有寶特瓶等回收物,當場就退回拒收,約有三家業者有這樣的情況。

清潔隊說,今天將繼續總動員,每路搭配垃圾車與回收車,一共五路盼能在本週清運完畢,讓全鄉恢復往日的「清淨」,並呼籲業者與遊客配合垃圾分類與減量,共同維護風景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