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紓解高美濕地車潮 轉運停車場動土

2017/01/08 06:00

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參加動土儀式。(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為串聯「海線雙星」周邊景點及紓解高美濕地車潮,市府規劃闢建「轉運停車場新闢工程」,提供大小型車輛共五百多個車位,並以電動車接駁,達到綠能生態,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完工後將是台中市第一座生態化停車場,將可解決車潮影響濕地生態情況。

提供500多個車位 並有電動車接駁

高美濕地與梧棲漁港均是濱海地區觀光亮點,前者更是日本票選海外旅遊第一首選景點。市府對此推動「海線雙星」計畫,串聯周邊包括海洋生態館、梧棲漁港等景點,打造觀光廊帶。

由於濕地吸引大批遊客及車潮,導致當地每逢假日必塞,而車輛進出產生的廢氣也會對濕地造成影響,市府建設局因此投資八千萬元,規劃「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南側公園暨轉運停車場新闢工程」。

林佳龍說,大台中最注重城鄉均衡發展,海線推雙星副都心,交通便利是最重要的基礎,高美濕地是國際級景點,周邊包括海洋生態館、梧棲漁港以及未來規劃的台中港遊艇碼頭等,將串起觀光廊帶。轉運停車場完工後,除可解決濕地停車空間不足,更可減少車輛廢氣對濕地的影響。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形容高美濕地未來將是「旅遊藍帶的心臟」,他也要求台電在此續推「電力博物館」,讓這裡變成博物館園區。

建設局表示,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南側公園,總面積十五萬多平方米,分兩期開發,第一期南側公園停車場預計今年八月完工,將營造出符合生態自然的停車場,並結合iBike、低碳公車等綠色運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