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新莊店週末開幕 交通備戰

為防止車輛塞爆周邊交通,好市多向鄰近的輔大租借800個車位。
(記者葉冠妤攝)

為防止車輛塞爆周邊交通,好市多向鄰近的輔大租借800個車位。 (記者葉冠妤攝)

2017/01/05 06:00

租輔大停車場 規劃接駁車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新北報導〕知名美式量販店Costco好市多新莊店將於本週六開幕,鑑於中和、北投店交通塞爆惹民怨,又新莊店恰巧鄰近車流量極大的中正路,對交通是一大考驗,好市多與新北市交通局皆嚴陣以待,除向輔大租借備用停車場、規劃四條路線接駁車,更首度限制週末下午兩點到四點時段「禁車」,盼有效紓解車潮。

儘管好市多新莊店提供六五六個汽車停車位,但賣場出入口建國一路僅是雙向單線道,再加上主要連接幹道的中正路,是新莊往返桃園、三重、台北等地重要道路,平常車流量極大,交通服務水準不佳,地方憂心好市多開幕後,恐造成當地交通惡化。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碧芬指出,建國一路平日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量約七百多輛,中正路約兩千輛,假日反而車流減少,建國一路約五百多輛,中正路則有一千多輛。

林碧芬解釋,由於中正路、建國一路的車流尖峰期在平日,而好市多的車流則多集中在假日,剛好錯開時段,根據好市多評估,開幕後的假日衍生交通量約二五○輛車,道路容量尚可負荷,應不至於衝擊太大。

每週末下午 封閉賣場停車場

好市多副總王友玫表示,好市多已提出交通疏導計畫,除安排工作人員指揮周邊交通、租借八百個輔大車位,規劃接駁車路線提供板橋、五股、樹林等民眾搭乘,並應新北市府要求,破例停止發放開幕免費早餐,並在每週末下午兩點至四點封閉賣場停車場,防止等候車輛回堵,「全力配合市府做完整規劃,做一個好鄰居!」

林碧芬說,週二已赴好市多新莊店檢核相關交通引導設施,目前僅剩小缺失需再改善,今天會再進行二次檢核。林碧芬強調,這次開幕不再發送免費早餐,民眾大可不必一窩蜂排隊,期待可以分散人潮、車潮。

Costco好市多新莊店將於本週六開幕,考驗周邊交通。(記者葉冠妤攝)

Costco好市多新莊店將於本週六開幕,考驗周邊交通。(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