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座》永華運動中心動土 明年三月完工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模擬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模擬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01/08 06:00

首創各場館獨立、可個別使用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座室內複合式運動中心「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昨動土,市長賴清德宣告明年三月完工,打破運動中心集結同一棟建築體的格局,首創各場館獨立、可個別使用,並有空氣槍射擊項目設施。

占地近三千平方公尺 總經費3.4億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位於台南生活美學館南側「體三」用地,占地約兩千九百七十六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三.四億元,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兩億元,規劃三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立體運動「村落」,打破傳統運動中心集結於同一棟建築物的格局。

賴清德表示,國民運動中心其實是中央力推政策,但因南北氣候不同,運動習慣也有很多不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體育署要求一定要先找到OT廠商才願意補助,加上要有台南在地特色,所以多花了點時間,終於能在昨天動土。

提供平價消費 高品質設施服務

賴清德也感謝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為家鄉盡心力,以及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的支持,加上建築師石昭永團隊設計與永青營造公司合作,引進專業管理資源,提供平價消費、高品質設施服務。

教育局表示,運動中心各場館獨立,可降低單項運動賽事舉辦時人潮壅塞的情形。設施包括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特色設施則有空氣槍射擊;結合北側綠地廣場,有空中步道系統,形成一座都會區立體空中花園,串聯錯落的建築量體,塑造許多可供民眾戶外活動的小平台,滿足各種年齡層,創造各種活動的無限可能。

台南首座室內複合式運動中心「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昨動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首座室內複合式運動中心「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昨動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