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閱讀王 年借3104筆

2017/01/04 06:00

新北市立圖書館2016年閱讀統計,全市借閱冠軍在去年累積了3104筆出借資料。(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發布二○一六閱讀統計,全市年借閱量最多者為一名卅八歲女性市民,借閱筆數高達三一○四筆。館方另公布去年借閱次數最多的書,成人閱讀類居冠者為日本作品《深夜食堂》,兒童書本類由《全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拿下第一名。

去年全市的借閱冠軍為住在新莊區的市民,除了借閱書本館藏外,另也借閱雜誌、視聽資源,尤其還有許多適合兒童閱讀的童書、繪本和DVDDVD,全年累積三一○四筆借閱資料,在所有讀者中排名第一。

去年新北市民共借出了八百九十萬冊書本,「文學/語言類」借閱冊數接近四百萬冊,幾乎占去年度總借閱量的四十四%。

《被討厭的勇氣》、《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練習,喜歡自己》等心理勵志書籍,都是去年新北市立圖書館預約常客名單;養生、防癌和塑身系列書籍也相當受到歡迎;《下流老人》則是近來讀者詢問度很高的書籍。

新北市立圖書館採訪編目課長李伯華指出,心理勵志類書籍一向受到歡迎,近年在養生、防癌和塑身系列書籍出借率也明顯增加,推估這和近年食安出包有關係,民眾愈來愈注重自己平常究竟吃了些甚麼;館方除了觀察市面書市流動外,圖書館的書籍出借率、詢問度統計,也都是館方採購、加訂的指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