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能借書 興大讓學生在圖書館飆創意

圖書館不只借書,興大讓學生在圖書館飆創意。(圖:興大提供)

圖書館不只借書,興大讓學生在圖書館飆創意。(圖:興大提供)

2016/11/01 17: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圖書館不只是借書及溫書的地方,中興大學讓圖書館成了發揮創意的空間!近日校方推出創意書車設計賽及「替閱讀上色」彩繪牆面等活動,讓圖書館變活潑更成為創意發揮之處。

興大圖書館曾在921地震時受到嚴重損壞,2005年時原地重建啟用,學校逢圖書館館慶推出創意書車競賽,共有17組學生參賽,學生可自由使用各種材料改造書車,結果學生發揮多元創意,有書車變身點心台、溫馨狗窩,還有提前飄耶誕味的書車,讓平時不起眼的書車,變得趣味又活潑。

此外,館內2樓角落是做為茶水間,這次為增添活潑氣氛,館方將7.5公尺長乘以3公尺寬的牆面,開放給學生彩繪,眾人巧妙地將各國「閱讀」文字融入,讓空間除色調更豐富外,更飄文青風,館方指出,未來也將擺設小沙發與檯燈,讓學生可以在這個溫馨新角落,感受放鬆舒適的閱讀氛圍。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圖書館在研究型大學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校方希望將圖書館從以往資料借閱、查詢與K書的地方,轉變成創意與創新發想的源頭。他希望這股創意風也吹進校內系館,以活潑、開放及鼓勵創意的方式佈置,讓學生有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

圖書館不只借書,興大讓學生在圖書館飆創意。(圖:興大提供)

圖書館不只借書,興大讓學生在圖書館飆創意。(圖:興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