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借書 手機NFC一卡通嘛ㄟ通

高市圖開通借書新服務,用手機NFC一卡通也能借。(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圖開通借書新服務,用手機NFC一卡通也能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14 12:5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剛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肯定的高市總圖,除了打造吸引閱讀的氛圍,近日更推出行動支付功能,民眾可以把智慧型手機當作借書證使用,無論是借書、預約視聽座位或電腦,都可以拿出手機輕鬆完成。

高市圖表示,現代人出門都會帶手機享,受多種功能融合於一機的便利性,加上手機的行動支付功能現在超夯,無論是消費、付款或是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都可以利用手機來完成。

高市圖的讀者只要帶著NFC一卡通行動支付功能的手機、個人借閱證或身分證件到各館,申請開通使用手機NFC一卡通為借閱證,日後就可以持設定好的手機到高雄市各圖書館借書,還可以使用在便利的自助借書機,借書不用排隊,以及預約視聽座位或電腦、借用總館電子寄物櫃,都可以拿出手機輕鬆完成。

高市圖提醒,目前手機借書可使用的作業系統是Android,可搭配使用NFC一卡通的行動裝置型號、申辦資格及詳情,依各電信商的規格及限制有所不同,請查詢一卡通公司官網說明或搜尋關鍵字「NFC一卡通」了解更多使用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