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募款購書 陳芳明批:文化程度相當低落

知名文學家陳芳明認為,政府應編更多預算購買圖書。(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知名文學家陳芳明認為,政府應編更多預算購買圖書。(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06/12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增加新建台中圖書館的藏書,讓民眾擁有更多讀書機會,台中市長林佳龍發起募款,希望「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但這項動作卻遭到知名文學家、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為「文化程度相當低落」。

林佳龍為豐富市立圖書館藏書,發起募款及募書活動,希望8年時間募得百萬冊新書,為強化宣傳活動,還舉行「點知識光明燈」儀式。

陳芳明在臉書上卻提出批評,指「台中市徒然擁有全新圖書館,竟然還要募款購書,這顯示了我們公部門的文化程度相當低落。」

其實陳芳明不止是批林佳龍這項作法,他重點是針對公部門採取低價標購圖書一事,認為政府不尊重也不夠支持出版業;在出版業臨瓶頸時刻,政府更編更多預算來購買圖書,以展現對出版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