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借593冊 婦蟬聯借書王怕老公知

2015/02/1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一百零三年度「借書王」,年借五百九十三本,得獎人卻「不敢讓老公知道」!花蓮縣文化局公佈一百零三年度閱讀調查結果,花蓮縣民借閱冊數第一名是不願具名的薛姓主婦,借書五百九十三冊,由於工作忙未出席表揚典禮。至於圖書館書籍借出率,類別第一名仍是語言文學類;而單本書借書最多次則是漫畫「烏龍派出所」。

花蓮縣文化局公佈年度圖書館「閱讀習慣調查結果」,個人借閱書籍冊數排行榜中第一名的是花蓮的薛姓家庭主婦,是第二年蟬聯「年度借書王」。五十二歲的她不愛看電視,喜歡「沒有壓力的看書」。

視力減退 先生不准她長時間閱讀

她說,除了「正經」的書不看,她什麼書都看,從鬼怪、偵探、言情、武俠小說、漫畫都有,「不必花腦筋」。她說,她把「看書」和「讀書」分很清楚,看書是輕鬆看,讀書是認真閱讀,但她今年再度得獎「不敢讓老公知道」!薛婦說,平常工作忙、視力也減退,先生不准她長時間閱讀,去年得獎被先生知道,還因此吵架一星期。

花蓮縣文化局統計,花蓮縣各公共圖書館一百零三年共有二十二萬八千二百三十三人進館,借閱人次十二萬零五百十二人,全年共借出四十二萬一千零八十八冊,而花蓮縣辦理公共圖書館借書證的縣民有十二萬六千一百一十九人。

烏龍派出所一書 被借最多次

借閱前十名排行榜部份,依序為一、《烏龍派出所》。二、《科學實驗王》。三、《活寶》。四、《錦衣夜行》。五、《家庭教師》。六、《烏龍院前傳》。七、《航海王》。八、《首席御醫》。九《雨林冒險王》。十、《HUNTER x HUNTER 獵人》。

「哪個年齡層最喜歡借書」?花蓮縣文化局統計發現,借書冊數最多的年齡層是三十一歲到五十歲的青壯年,共借書十五萬一千九百三十七冊,就學學生(七歲到十八歲)共借書十一萬二千九百三十一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