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崙國中拚辦學 英語競賽雙冠軍

2016/12/08 06:00

美崙國中學生參加英語競賽勇奪二個第一名,師生昨天開心慶功。(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女兒今年要升國中了,考慮讓她跨區就讀花崗國中!」花蓮市美崙國中學區每年都有新生遷戶口就讀市區明星國中,學校為增強家長信心力拚辦學,上週參加花蓮縣一○五學年度英語文閱讀能力競賽,勇奪英語造句、作文雙料冠軍。

造句、作文獲第一

獲國中英語造句組第一名學生陳億恆說,平常他就多多涉獵英文雜誌文章,感謝老師在賽前提供許多模擬試題,他才能在競賽中信手拈來,爭取到第一名。

國中英文作文組第一名學生郭天妮分享學習經驗。她說,上課時仔細聽講,賽前也認真練習模擬試題,作文功力大增!英語作文第三名的劉芸彤也說,比賽前認真閱讀老師提供的文章,習慣後閱讀速度會加快,也能立即理解內容大意。

今年調任到美崙的校長孫台育說,學校老師其實教學都很認真,為打破家長刻板印象,今年由教務主任胡智翔、英語科教師賴明福等教學團隊,帶領學生加入「國際學伴」、CCIC(教室連結網路社群)、群英行腳營隊等活潑有趣的英語學習活動。

孫台育並舉例,該校學生與台灣大學的外籍學生成為「國際學伴」,學生每週都透過Skype視訊和外籍學生聊天,鼓勵孩子開口說,今天還有三十幾個台大外籍生要到美崙國中「網友見面會」,孩子都很期待。

孫台育認為,因為鼓勵學生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學生就有更多動力學習,期待每個孩子都能在學習中證明自我能力,找到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