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土匪」迎賓 重機騎士山寨作客

2016/11/14 06:00

「跟著土匪去闖蕩」農村小旅行,大家在仿古山寨前大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番路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公興社區村內有個「土匪山」,昨日舉辦「跟著土匪去闖蕩」市集,鄉親扮成「土匪」模樣在仿古山寨下迎賓,許多重機騎士慕名而來,共度週末山村小旅行。

縣府表示,阿里山公路是重機家族朝聖之地,為讓重機騎士及遊客體驗阿里山公路之美,公興鄉親在公路旁興築一座「土匪山寨」,寨門由社區志工撿拾疏伐廢材仿古製成,很有土匪與山寨的霸氣,農村小旅行邀請重機騎士到山寨作客,體會不一樣的農村新風情。

「土匪市集」產品以「土匪」為發想,包括「土匪能量水」、「土匪乾糧」、「土匪戒」等,都是居民運用在地素材與農產自行設計、製作,擺攤者並綁上「土匪」頭巾,臉頰畫上「土匪市集」圖騰,別出心裁裝扮,遊客競相合影留念。

縣長張花冠昨天也打扮成小花寨主,乘坐重機入場,她從「土匪」接下權杖,在山寨大門前大聲說出通關密語後,帶領遊客入寨,並一起體驗土匪「上山打獵」,但張花冠拉弓射箭時,怎麼拉就是射不出去,畫面有趣,逗得眾人捧腹大笑。

「跟著土匪去闖蕩」農村小旅行迎來重機騎士。(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