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運動會 擔柴挑水大考驗

身強體壯的男選手擔柴闖關,幾乎都健步如飛。(記者吳俊鋒攝)

身強體壯的男選手擔柴闖關,幾乎都健步如飛。(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1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西拉雅設教三百八十九週年聯合感恩禮拜暨運動會昨天在新化區口埤聚落舉行,近兩千名台南與高雄的族人參加,有拔河、大隊接力,以及趣味競賽等項目,包含男擔柴、女挑水的「愛你無條件」傳統家事技能考驗,參加者雖然手忙腳亂,但奮戰不懈,努力完成任務。

昨天活動,來自南、高等地十六個西拉雅聚落為主的教會共襄盛舉,雖然是聯誼性質,但回響熱烈,現場人潮擠爆。

感恩禮拜在口埤教會舉行,陸續獻上各地產物,包含竹筍、芋頭、柚子、紅藜等,還唱誦族語的詩歌與祈禱文,並高舉香蕉葉,代表生命氣息的延續,相關儀式莊嚴、隆重。

接著移師緊鄰的口埤實驗小學,進行聯合運動會,大進場、傳遞聖火後,就展開各項賽事,由「天旋地轉」的接力闖關率先登場。

今年的趣味競賽中,特地加入傳統家事技能的考驗,主要在重現早期農業社會,丈夫擔柴、妻子挑水,為了生活,分工合作的默契,以及無悔的付出,還取名「愛你無條件」,彰顯尪某攜手打拚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