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家歌謠季第11年 公益演唱照顧部落老幼

屏東縣佳義國小將於瑪家歌謠季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佳義國小將於瑪家歌謠季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14 12: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公所2016歌謠季邁入第11年,以「時間走過的音符」為主題,11月20日(週日)晚間7時於屏東演藝廳舉行,瑪家鄉8個社區及國中、小學生等都參與演唱,唱出排灣族百年傳統歌謠,門票所得將做為鄉內老人關懷及兒童課輔基金。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瑪家鄉是最愛唱歌的民族,數千年來,在大武山下不停地傳唱愛情故事、生命禮讚、祖先的緬懷及對大自然的崇敬,宣揚原鄉曲調旋律的奧妙。

瑪家鄉公所表示,今年的歌謠季有多項特色,包括瑪家鄉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傳統歌謠表演,除了有金曲獎歌手及各部落的精采演出,最後壓軸是全鄉族人大合唱;此外,以「你給我們90分鐘,我們給你們排灣族百年傳統歌謠」的企圖心,展現鄉民團結傳承文化的決心,此次原鄉部落演唱的各年代經典歌曲,將全程錄製成紀念CD。

主辦單位也強調,全數門票收益,將挹注瑪家鄉老人關懷及兒童課輔基金,預計為全鄉8個社區各募得8萬元基金,讓老幼都受照顧;門票分為500元及1000元兩種,購買1000元票者位置在最前排A區,500元在B區,目前已經售出約6成,欲購票者可以與瑪家鄉公所農觀課接洽。

2016瑪家鄉Makazayazaya歌謠季「時間走過的音符」系列活動,可查詢鄉公所網站。

瑪家歌謠季將於20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瑪家歌謠季將於20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瑪家鄕公所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歌謠季。(記者羅欣貞攝)

瑪家鄕公所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歌謠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