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重啟環評? 林內鄉長反對

林內鄉長張維山爭表示,誓死反對重啟林內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鄉長張維山爭表示,誓死反對重啟林內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14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垃圾危機再起,全縣積存垃圾已達五千五百噸,林內焚化廠是否啟用再掀爭論。林內鄉長張維崢強調,焚化廠位在水源區,只要有一口氣在,他誓死反對重啟環評!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重啟環評是希望透過專業討論,解決困擾縣政多年芒刺,不能與重啟焚化廠畫上等號。

雲林垃圾危機 縣長提重啟環評

雲林垃圾危機方興未艾,九月底剛清完累積的三萬噸垃圾,現在又因垃圾無處去化再度累積,縣長李進勇本月初釋出重啟林內焚化廠環評風向球,縣內正反意見兩極,雲科大特別舉辦「公民論壇」,希望透過公開辯論異中求同,但雙方毫無共識。

距淨水場不到兩公里 誓死反對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林內焚化廠距離林內淨水場不到兩公里,淨水場面積已從廿公頃增加至四十公頃,為了讓每個縣民都能喝到一口乾淨的水,雲林人應該和他站在一起,誓死反對重啟焚化廠環評。

張維崢與立委劉建國異口同聲,當初焚化廠環評可以通過,就是環評造假,明明鄰近水源區、有奇珍異獸,但評環時都勾選「無」,環保署現在要重啟環評,難道要幫過去錯誤的政策背書嗎?雲林已有六輕焚化廠、日友焚化廠及三座化製廠,為全國處理醫療廢棄物、感染口蹄疫及禽流感禽畜,當雲林發生垃圾危機,為何他縣市無法代處理垃圾?

林內鄉代表會副主席鄭惟仁也指出,縣長選舉時,焚化廠永不啟用是誰說的?誠信對一個政治人物很重要,縣政府的態度讓他失望,林內淨水場未來將供應彰雲嘉三地民生用水,冒著人民飲水安全的風險還要重啟焚化廠環評,到底是幫誰解套?焚化廠不僅不能重啟,還得拆掉。

環局:盼用環評程序 決定去留

林長造表示,重啟環評不能與重啟焚化廠畫上等號,目前代雲林處理垃圾的縣市因議會附帶決議,不能燒雲林的垃圾,已讓垃圾無處可去,中央又要求雲林縣要重啟環評,縣府是腹背受敵,重啟環評,就是希望「用環評的程序,決定林內焚化廠的去留。」如果環評未過,林內焚化廠問題就可一勞永逸的解決,也讓其他縣市不能再以雲林有焚化廠不用做理由,拒絕協助處理縣內垃圾,希望大家能支持。

環保局長林長造,重啟林內焚化爐環評,是希望「用環評的程序,決定林內焚化爐的去留。」(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局長林長造,重啟林內焚化爐環評,是希望「用環評的程序,決定林內焚化爐的去留。」(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焚化爐備而不用,成為雲林紛爭的亂源。(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焚化爐備而不用,成為雲林紛爭的亂源。(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