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主管溢領殯葬獎金 議員︰不要臉

2016/11/0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政局編列殯葬業務提成獎金,包括火化場、停屍間工作人員、行政人員均可支領,有多名主管溢領獎金,遭審計處糾正後退回,議員大罵「不要臉」,並要求政風處調查。

議員段緯宇、吳顯森、朱元宏表示,市府訂定「台中市殯葬業務提成獎金支給標準」,在生命禮儀管理處及火葬場、殯儀館等工作人員,每個月分別可領取一萬五千元至三萬元的提成獎金,行政人員獎金則不得高於六千元。但根據審計處報告,去年有五十三人未實際從事遺體處理、也不是技術人員,竟然領一萬五千元。

段緯宇說,其中多位是主管,他們領高薪,坐在辦公室,根本沒碰到遺體,憑什麼領獎金,「不要臉到家」,根本是「詐領」,政風處應深入調查。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審計處糾正生管處去年七月到十二月提成獎金出現溢領情形,生管處已依法繳回,市府並重新修訂提成獎金要點,強化獎金制度與內部審核機制;至於去年七月以前提成獎金是否也溢領,將再依審計處意見研議。

另外,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蘇柏興指出,民政局去年歲入較預算數超收約一億一千萬元,是市府最會賺錢的機關,審計處決算書指出是因為殯葬罰款大增,這些收入卻未專款專用,改善殯葬設施,反而用來辦活動。議員王立任則說,大甲火化場內有三座火化爐使用柴油,製造空氣污染,要求民政局明年全部汰換。

蔡世寅說,去年歲入增加,主因殯葬規費收入及原縣區二十一區公所殯葬業務回歸生管處,去年殯葬業務僅裁罰二件,罰鍰收入六萬元;另外,針對全市殯葬設備更新,市府將推動五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