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殯「旺」日塞爆 殯葬處:調高費用、分流平日

今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議案審查,國民黨議員鍾小平提案,要求殯葬處增加車位和焚化爐的數量。(記者張凱翔攝)

今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議案審查,國民黨議員鍾小平提案,要求殯葬處增加車位和焚化爐的數量。(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27 14:1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議案審查,國民黨議員鍾小平提案指出,二殯每逢旺日就找不到車位,要求殯葬處增加車位和焚化爐的數量;殯葬處則回覆,二殯一期工程已經把車位從一九七位提升到四五六位,二期工程更會再增加五七二個車位,至於焚化爐旺日塞爆問題,目前已經以調高旺日費用、宣導民眾平日辦告別式方向解決。

殯葬處表示,經交通局評估二期的車位需求,汽車約需五四八位、機車二七七位;二期完工之後會增五七二個汽車位、三一七個機車位,停車需求應該可以被滿足。至於焚化爐塞爆問題,目前二殯有十四個爐,一年服務量可達四萬具大體,「去年的實際服務量只有兩萬三千左右,所以很夠用;會塞爆的原因是民間信仰良辰吉時的緣故,很多民眾會趕旺日辦告別式,日前殯葬處已經公告將旺日的費用調高,未來會再加強宣導,避開旺日的觀念,並增聘殯葬人員,以減緩塞爆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