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裝LED路燈 廠商:4小時包修

市長涂醒哲(左)昨與得標的賀喜能源公司董事長陳桂芳(右)完成簽約儀式。(記者王善嬿攝)

市長涂醒哲(左)昨與得標的賀喜能源公司董事長陳桂芳(右)完成簽約儀式。(記者王善嬿攝)

2016/11/03 06:00

1萬3千盞水銀燈換LED燈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約有三萬盞路燈,其中一萬三千盞是水銀路燈,市府運用中央補助款一億三千萬元,年底前更新為LED路燈,昨與得標廠商「賀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市長涂醒哲當場詢問廠商「(失明路燈)多少小時可以做好(修好)」?總經理林振鋒快人快語答「四小時」,市民拭目以待。

涂醒哲致詞時說,把傳統能源耗費太多路燈換裝LED燈已是全球共識,他指示副市長侯崇文成立能源辦公室處理,找個好公司把燈具換好、維修做好,讓市民不會走在黑夜中;市府要求廠商「自己的燈自己修」,以前燈裝好二、三年,變成市府找外包公司修理,里長也忙於通報,這次換裝LED路燈後,將由廠商維護修理。

若24小時沒修好 市府扣款

涂也問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四小時沒維修好,要不要扣錢」?李答非所問地應說「四小時內會回覆」,事後受訪則指「考量特殊難修理或備料不夠等情形,依二十四小時完成維修為扣款標準」;涂強調,至少不要超過一天燈都不亮,請里長幫忙監督,拜託廠商做好,「做不好我會被打臉。」

賀喜公司董事長陳桂芳表示,產品有國內CNS、美國UL等認證;林振鋒說,產品從材料到製程都「MIT」(台灣製造),都經過光測、水測等嚴謹測驗,最早是八年前裝設新竹市路燈,也通過五、六十個颱風的強風豪雨檢驗,燈頭不會掉落,把關品質。

林振鋒說,施工後將在嘉市成立工程辦公室,至少進駐四人,除工程車主動巡查、使用備品修復,也透過燈桿銘牌及QR Code,連線到即時報修服務系統,通知工班四小時內到場了解並回覆,二十四小時內維修。

李建賢說,下一階段與廠商以擴充條款換裝剩餘一萬七千盞鈉燈及其他燈具,所需一億七千萬元經費,由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分十年處理,三萬盞換裝完成後,估計每年節省電費二千七百四十二萬餘元,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一萬五千五百餘噸。

針對市長詢問路燈故障維修,總經理林振鋒快人快語答「四小時」可修好,市民拭目以待。(記者王善嬿攝)

針對市長詢問路燈故障維修,總經理林振鋒快人快語答「四小時」可修好,市民拭目以待。(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