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扶起新厝缺錢 天人宮慨捐150萬

2016/11/03 06:00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三)等人,代表捐贈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興建工程經費一百萬元。(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雲林家扶中心長年投入貧童服務,北港服務處工程費仍短缺三千萬,二林天人宮獲悉服務處工程斷炊,該宮住持胡建雄昨帶著一百萬元支票送抵家扶,當場再加碼五十萬元盼拋磚引玉,全場社工歡聲雷動。

胡建雄一行人昨天帶著一百萬元支票,指定贊助興建中的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工程經費,打造海線服務據點,造福沿海偏鄉的經濟弱勢族群。

胡建雄說,妻子是雲林人,加上看到雲林家扶長期投入弱勢及貧童教育服務工作,特別肯定雲林家扶,獲悉家扶北港服務處興建工程困難重重,專程送來一百萬元。

住持胡建雄出身貧寒 立志助人

胡建雄指出,他來自貧寒環境,和妻子蔡如妙同心打拚,深深體會窮困人家的痛苦與需要;成長過程中也曾面臨經濟困頓、失學、寄人籬下、離鄉求職等艱辛,所以立志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他認為,人的生命是短暫,只有慈善工作才是永恆,孩子是國家的「績優股」最值得投資。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感謝胡建雄等人的善心,表示家扶北港服務處工程費總計六千萬元,目前尚有三千萬的缺口,日前又受颱風影響工程稍有延誤,希望能在明年底完成硬體建設,後年七月間盼能啟用,但經費問題仍讓大家傷透腦筋。

胡建雄一聽,當場再承諾捐出五十萬元,也號召社會各界捐出愛心,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