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六米粉摃丸節 米粉裝走秀

2016/11/02 06:00

超吸睛米粉裝走秀,由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和女子美容公會合作的米粉洋裝,穿在模特兒身上超吸睛,米粉業者也推出有碳足跡的低碳米粉和純度99.5%的純米粉,要為米粉業者找出路。(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米粉摃丸節週六登場,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與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昨天請來模特兒,穿著超吸睛的米粉裝走秀,展示全台第一個獲環保署認證的低碳米粉,也推出幾乎百分百的純米米粉,邀請消費者認明新竹米粉標章。

新竹在地米粉被衛福部要求不得以「米粉」做為品項名稱後,國內外銷售量銳減,不少業者被打趴,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蔡勝興卻逆勢殺出重圍,製作出純度九十九.五%的純米粉,更為米粉進行碳足跡標章認證,經過多年的研發與投入,為新竹米粉出口氣。

蔡勝興說,新竹米粉已是個知名品牌,衛福部不應在品項字句斟酌,只要業者標示清楚,消費者就能安心。純度九十九.五%的純米粉口感沒有一般順口香Q,而使用一定比例的玉米粉製的米粉,反而能吃到色味香。

週六的米粉摃丸節,下午四點會有五名模特兒穿著不同款式的米粉裝走秀,邀請市民和遊客一起來為米粉業者打氣,品嚐道地新竹米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