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昭君文化節 表揚現代昭君

昭君文化節弘揚新住民現代昭君精神。(縣府提供)

昭君文化節弘揚新住民現代昭君精神。(縣府提供)

2016/11/02 06:00

〔記者蔡政珉/後龍報導〕後龍鎮公所與苗栗縣昭君文化協會,昨天在全台唯一供奉昭君娘的新蓮寺,舉辦首屆「昭君文化節」,活動中表揚在地舉薦的十四名新住民,感佩她們遠赴他鄉、為家庭盡心盡力的「現代昭君」精神,並進行兩岸昭君學術研究交流。

受表揚的「現代昭君」包括竹南鎮張淑娥(中國)、頭份市楊欽(中國)、獅潭鄉吳美芳(越南)、後龍鎮林麗青(印尼)、通霄鎮阮氏清泉(越南)、苑裡鎮丁玉引(越南)、苗栗市葛蜜娜(菲律賓)、頭屋鄉古美蘭(印尼)、公館鄉張映(中國)、大湖鄉魏意蘭(印尼)、泰安鄉阮氏玲(越南)、三義鄉阮清嫻(越南)、西湖鄉梅雪兒(越南)、卓蘭鎮鄧翠鸞(越南)。

與會的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縣長徐耀昌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新住民的議題,更成立「婦女及新住民科」表達對新住民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