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中小電子圍籬普及率 彰縣冠全國

2016/08/19 08:00

縣長魏明谷(右一)主持社頭國中電子圍籬啟用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215校完成198校 逾92%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有鑒於社會治安事件頻傳,彰化縣府為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各校廣設電子圍籬,在全縣二百一十五所國中小學中,已完成一百九十八所,普及率逾九十二%,居全國第一,昨天社頭國中舉行完工啟用及模擬觀摩會。

「電子圍籬」就是一套校園保全系統!校方將多組電子監視器設在圍牆上,同時施設紅外線感應系統,透過紅外線感應,監控不正常外力(如攀牆)進入校園,監控系統被觸動後,會發出嗶…嗶警示聲,即時影像透過手機馬上傳到校安人員手中,該系統也能與警政報案系統即時連線。

縣長啟用社頭國中50公尺

縣府因經費有限,該「電子圍籬」尚無法施作於全校所有圍牆,以昨天完成的社頭國中為例,僅選擇被侵入可能性較高的西側(鄰中山路)、南側(鄰育英街)建置,每側各建置廿五公尺。

縣長魏明谷表示,該計畫係利用精進營養午餐結餘款,至七月止,已核定一百九十八所國中小學建置,總經費為二千九百五十二萬元,全縣國中小學電子圍籬總普及率逾九十二%,居全國第一。

魏明谷表示,國內校園治安事件頻傳,國中小學尚無法雇用保全,校園安全令許多家長擔憂,縣府目前僅能藉助科技,以最小的經費,達到最佳的效果。

魏明谷強調,建置電子圍籬是營造校園安全環境的第一步,未來各校園內會加設監視器、求救電鈴、感應燈光設備等。

昨天社頭國中電子圍籬啟用儀式,配合操作觀摩演練,模擬多項外力侵入校園如何因應。校長周昌憲表示,這套智慧型圍籬是選擇紅外線搭配影像監控系統,對校外行人或小動物翻越,系統並不會通報,當有外人闖入校園,就會啟動校安系統傳輸到手機,立即通報警政單位請求協助,提高校園安全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