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辦「電子圍籬」 正新國小虛擬圍牆跑第一

新化正新國小裝設虛擬圍牆,防堵不肖人士翻牆侵入校園。(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正新國小裝設虛擬圍牆,防堵不肖人士翻牆侵入校園。(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2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強化校園安全,南市兩百卅所國中小將在今年完成安全設備改善,並指定三所國中、四所國小試辦電子圍籬計畫,目前僅正新國小完成,藉由紅外線及監視系統,掌握校園周邊狀況,後續將視各校辦理成效及維修情形,再研議是否擴大辦理。

將視成效 再研議是否擴辦

台南市針對北區延平、安南區安順、柳營區柳營等三所國中,以及北區大光、文元、中西區永福、新化區正新等四所國小,試辦裝設電子圍籬計畫。教育局表示,電子圍籬即是透過加裝強化鏡頭功能的設備,由學校設定監視器重點監控的紅色區域後,只要有人跨過紅色區域,警報器就會鳴叫;而率先裝設完成的正新國小,則屬虛擬圍牆,將紅外線對射設備裝在學校圍牆上,或是重要出入口、危險角落,搭配監視鏡頭,只要有人通過阻斷紅外線,就會發動警報,將監視影像訊息傳送給校長或學校主任,防堵有不肖人士企圖翻越圍牆或伺機侵入校園。

教育局指出,目前台北等縣市已有學校裝設,但電子圍籬系統發展尚未成熟,誤報率高,且須仰賴駐校人力、社區聯防人員在觸報的第一時間及時抵達現場,才能發揮功效,且後續維修費用龐大,因此效益還有待評估,同時也請業者增加貓狗、落葉辨識功能。

另外,南市今年也編列將近三千萬元的預算,加上教育部補助一千八百多萬元,共計四千七百九十八萬元,展開兩百卅所學校的安全設備改善,目前已有五十所學校完成採購,為了避免影響學生上課,預計在暑期結束前全部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