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監視器老舊 襲胸狼抓不到

市議員李麗華要求市府全面汰換學校老舊監視器。(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李麗華要求市府全面汰換學校老舊監視器。(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15 16: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某所國小3月底發生女學生遭路過民眾襲胸案,市議員李麗華今天表示,因學校監視器老舊,影像模糊不清,只能約略看到歹徒身影,以致現在還抓不到人,為了學童安全,市府應全面更新老舊監視器。

李麗華指出,這件案子發生在3月31日下午3時許,老師帶著學生打掃學校旁的人行道,一名男子跑步經過女學生前面,竟然伸手襲胸,女學生受到驚嚇,警方雖調出學校的監視器,但影像閃爍跳動、模糊不清,只能約略看到歹徒身影,其他特徵難以辨別,現在還抓不到人,更讓師生人心惶惶。

李麗華說,有的學校監視器使用10幾年,急需更換,加上數量不足,暴露安全死角,為了學童安全,市府應立即全面更換所有老舊監視器,甚至整合智慧交控中心,建置電子圍籬,不讓歹徒有機可趁。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會依照輕重緩急,加強改善學校監視器,將類比改為數位,並以智慧交通控制中心的概念,整合即時監控、交通、災害防救等功能,進一步提升校園安全。

教育局長彭富源則表示,目前已完成12所學校的電子圍籬,明年將編列1700萬元,協助83校建置,未來也會逐年編列經費;另外,市府去年起實行校園延長開放政策,為提升校園安全防護工作,已編列經費補助學校保全人力、警監設備、求救鈴等項目,自去年迄今,共補助252所國中小建置監視器,補助金額約1800萬元。

針對校園周邊人行道的監視器,教育局則指出,已請學校評估汰舊換新需求,並函報該局申請補助;而有關校園安全防護硬體需求,教育局也提報明年度先期計畫,編列1.5億元經費,協助學校完善相關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