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圍籬申請 教部補助六都獨缺台南

民進黨籍南市議員陳怡珍昨質詢指出,台南市在電子圍籬經費中掛零,沒有任何申請計畫。(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籍南市議員陳怡珍昨質詢指出,台南市在電子圍籬經費中掛零,沒有任何申請計畫。(本報資料照)

2016/05/2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籍南市議員陳怡珍昨質詢指出,教育部國教署為協助學校執行強化校園安全防護工作,今年函文各地方政府檢討校園安全設施現況,今年共編列校園安全預算約二億六千萬元,其中,電子圍籬經費就佔一億多元,但是,台南市卻在電子圍籬經費中掛零,沒有任何申請計畫。

教局︰電子圍籬誤報率高 另有急迫需求

教育局則表示,該計畫是每所學校依其最迫切需求擬具計畫,再向教育部爭取補助。其中,建興國中、德高國小、大成國中等有提出電子圍籬申請,所謂南市未提送電子圍籬部分,並非事實。但考量現況電子圍籬系統發展尚未完整,誤報率高,現在先試辦裝設,再視成效研議是否擴大辦理。

至於校園安全經費補助部分,教育局表示,南市獲教育部補助一千六百多萬元,目前最急迫需求的是校園監視器、LED感應式照明燈、廁所緊急壓扣以及緊急求救系統等,而該局已於一○五年度編列近三千萬元專案協助學校充實相關設備。

陳怡珍表示,台南市財政已經相當困難,為何中央有提供補助卻不申請?一○四年教育部補助台中及高雄共試辦五所學校的電子圍籬,今年更補助各縣市政府一億多元,為何其他縣市的校園安全需要電子圍籬來加強,難道台南市不需要嗎?

議員︰中央提供經費卻不申請 相當離譜

陳怡珍砲轟市府,好不容易中央提供經費讓地方來做,市府卻沒有任何申請動作,相當離譜,明顯視校園安全於無物,被動面對校園安全。相較於彰化縣府甚至自行投入六千萬打造八十二校電子圍籬,台南是六都唯一掛零的城市,實在令人搖頭,要家長如何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