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跟鞋教堂越夜越美 人潮再現

高跟鞋教堂開放參觀,旅遊人潮回溫。(記者林宜樟攝)

高跟鞋教堂開放參觀,旅遊人潮回溫。(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19 08:00

工程完成 7月起遊客人數回升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隨著夜間點燈呈現迷人風華,再加上可愛的「喵星人」3D彩繪施作中,人氣有回溫趨勢,但周邊路燈損壞嚴重、路況不佳,遊客嘖有煩言。縣府表示,目前正籌措經費,來改善令人長期詬病的問題。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布袋鎮海埔地興建的高跟鞋教堂,在媒體與網路傳播推波助瀾下,在未完成之前,就造成轟動,今年元月曾創下四十四萬參觀人次,遊客絡繹於途,布袋鎮市區交通幾乎癱瘓。

當時由於園區還在施工中,遊客只能從遠處欣賞,無處可逛,附低吸引力,致人潮漸消退,六月參觀人次只剩十二萬多人,還不到全盛時期三分之一,但隨著園區工程陸續完工,不僅有裝置藝術可拍照,步道也建妥,附近還有小吃,入夜後點燈,拉長民眾停留時間,七月參觀人次回升至二十萬人,八月迄今也有十萬八千餘人,上週六單日突破二萬五千多人。

雲管處企劃課長吳峻傑指出,繼高跟鞋教堂夜間點燈,燦爛奪目的風華再掀起觀光熱潮外,施工中的布新國小後側圍牆3D彩繪,也是尚未完成就吸引遊客注目,都讓高跟鞋教堂觀光人氣止跌回升。

周邊路燈失修 縣府籌錢修繕

不過,當地餐飲業者表示,不少遊客抱怨高跟鞋教堂是知名景點,晚上熄燈後,園區周邊沒有路燈,一片黑暗,恐有安全上的疑慮。吳峻傑說,園內走道設有一百多盞太陽能地燈,即使高跟鞋教堂熄燈,園內光線足夠。

布袋鎮公所主秘蔡崇仁表示,園區周邊道路路燈年久失修,線路須重新規劃,公所經費不足,已請縣府協助;縣府建設處道管科長楊凱翔說,該區域路燈修繕費估約一百萬元,正籌措中。

高跟鞋教堂點燈後呈現耀眼的風華。(記者蔡宗勳攝)

高跟鞋教堂點燈後呈現耀眼的風華。(記者蔡宗勳攝)

高跟鞋教堂點燈後愈夜愈美麗。(記者蔡宗勳攝)

高跟鞋教堂點燈後愈夜愈美麗。(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