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童罹腸病毒重症 汐止列高風險區

2016/07/01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家住汐止的三歲女童六月十一日出現發燒及疱疹性咽峽炎症狀,先至診所就醫,隔日出現手口足病症狀與肌抽躍,家屬警覺送往大醫院治療,住院十一天後康復出院,廿四日檢體檢驗確認是腸病毒七十一型重症個案,成為新北市第二例,衛生局也將汐止公告為高風險區。

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女童沒有兄弟姊妹,目前就讀的幼兒園曾在五月中因腸病毒停課,其後至女童出現症狀,都沒有停課情形,女童感染源不確定。

新北市腸病毒高風險區包括新莊、板橋、新店、三峽、瑞芳與汐止,區內幼兒園、托育(嬰)中心於一週內同一班級或無法區分班級的同一收托單位,有兩名以上幼童經診斷為腸病毒(含疑似),應依規定停課七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