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熱病疫苗終生有效 民眾出國免補打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黃熱病疫苗可獲得終生保護力,因此我國自7月11日起,會將相關證明書效期由10年延長為終生有效。(圖擷自疾管署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黃熱病疫苗可獲得終生保護力,因此我國自7月11日起,會將相關證明書效期由10年延長為終生有效。(圖擷自疾管署官網)

2016/06/28 18: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又新增2例重症,所幸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估計本週起各級學校陸續放暑假,學童彼此接觸減少,疫情可望趨緩。另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黃熱病疫苗效期並非現行的10年,而是可獲終生保護力,因此7月11日起,民眾出遊不必再補打。

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共計2萬6744人次,與前一週2萬6970人次大致持平,但新增2例重症,分別為屏東縣3歲男童與宜蘭縣6歲男童,均在發病後第3天轉為重症而住院,同樣是感染腸病毒71型,所幸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累計今年已有9例腸病毒重症。

疾管署提醒,暑假不少學童仍會參加安親班、夏令營,出入公共場所還是有機會感染腸病毒,建議多選擇戶外休閒活動,避免在擁擠的場所活動。

若暑假期間打算出國,許多民眾前往非洲、中南美洲等黃熱病高風險區,入境時可能被要求出示「黃熱病疫苗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而原本黃熱病疫苗效期為10年,屆期就要再自費補打,但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黃熱病疫苗可獲得終生保護力,因此我國自7月11日起,會將相關證明書效期由10年延長為終生有效。

此外,疾管署也提醒歡度暑假之餘,要注意性行為的安全,若欲進行愛滋匿名篩檢,不同於以往只能親自前往或電話預約,今年有7家醫院,包含衛福部桃園醫院、台中榮總、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榮總、義大醫院與花蓮慈濟醫院均提供網路預約,透過匿名諮詢網(http://hiva.cdc.gov.tw/)評估愛滋感染風險後,不用掛號也不必留下個人基本資料,即可連結至網路預約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