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國小以下12班停課

預防腸病毒,勤洗手是關鍵。(記者詹士弘攝)

預防腸病毒,勤洗手是關鍵。(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29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天氣愈來愈熱,進入腸病毒及腺病毒流行高峰期,不少嬰幼兒發燒逾四十度,並有拉肚子、嘔吐現象,家長須特別留意;縣府統計,縣內感染腸病毒停課幼兒園有十一班,國小也有一班,衛生局呼籲,公共場所多消毒,勤洗手。

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值腸病毒高峰期,加上天氣熱,小朋友喜歡吃冰冷食物,室內外溫差大,很容易就得風寒或腸胃炎,國小已快放暑假,校園群聚感染的機率雖然降低,但暑假期間小朋友與大人常出遊,頻繁進出公共場所,也容易感染病毒,呼籲要勤洗手外,也要多喝溫開水,少吃冰或冷飲,公共場所的設施則需多消毒。

小幼苗診所小兒科醫師康丹琪表示,腸病毒多發生在國小以下幼兒,通常會發燒二天,手足或喉嚨長水泡,如果是輕症,一週內就能痊癒;如果病毒感染腦部或心血管時,易併發重症,如果孩子的呼吸及心跳有異狀,要趕快送大醫院救治。

腺病毒病例也偏多 症狀多為發燒

目前病例較多的是腺病毒,康丹琪指出,其特徵就是發高燒,而且大人、小孩都可能感染,高燒可達四十度,燒退了又燒,期間長達五天,發燒周期約四到五小時,如果間距縮短到二到三小時、或小朋友精神耗弱,就要特別注意;腺病毒靠口沫傳染,照顧者要注意被感染可能。

發病時間縮短 應補充電解質

康丹琪指出,腸胃炎通常還是由諾羅或輪狀病毒所引起,秋冬是好發季節,夏天也會發生,發病時間也由五天縮短為兩、三天;腸胃炎可能會嘔吐、拉肚子,需注意補充電解質,吃東西少量多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