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流接力來 催出全台梅花香

2021/01/17 05:30

台南梅嶺(記者吳俊鋒攝)

桃園角板山8成盛開 南投信義賞梅區花開7成

〔記者許倬勛、劉濱銓、王善嬿、萬于甄、許麗娟/綜合報導〕連續寒流來襲、氣溫下降,桃園角板山、南投信義鄉等地的梅花都已盛開,遠望一片綿延雪白梅花,香氣浮動、美不勝收。

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公園、石門水庫風景區的梅花盛開約八成,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說,角板山公園有兩百多棵卅年以上的梅樹,是北台灣賞梅盛地,連續寒流催出梅花綻放,目前盛開約八成,元旦以來吸引逾十三萬賞花人潮;石門水庫園區種植的三百棵梅樹,美景不遑多讓,槭林公園是水庫區最佳賞梅據點,目前梅花開約七成。

南投縣信義鄉賞梅區花況進入高峰,位在外坪頂梅區花況已達六、七成,傳統梅區牛稠坑約五、六成,沿線的風櫃斗、烏松崙也有三、四成,再一週就是最佳賞花期。

信義鄉農會表示,除了傳統梅區,賞梅必經的農會梅子夢工廠梅園,今年梅花因寒流花況相當好,梅花開到七成以上,若遊客上山賞梅怕塞在車陣中,可考慮到夢工廠欣賞約一公頃面積的梅園景致。

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種植三千棵梅樹,往年元旦過後開花約五成,今年花期延遲,花苞最近才陸續綻放。梅山鄉公所秘書田清標表示,梅山公園梅樹最近才進入開花期,目前花況約開花兩成,預計本月底盛開。

台南梅嶺花期到月底

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梅花陸續盛開,楠西區公所表示,本週花況進入盛放期,花期可持續至本月底,民眾要把握最佳賞梅時機。

楠西梅嶺的梅樹分布以觀音寺、伍龍殿沿伍龍步道至出水仔、梅峰古道、二層坪、福來百年老梅園為主,其中俗稱「阿榜」品種的梅樹盛開,枝頭朵朵白梅,彷彿雪景。

高雄市六龜寶來的竹林休閒農業園區,種植一萬兩千棵梅樹,是從海拔最高處往低處開花,目前白梅綻放、梅香撲鼻,百年梅樹群已盛開近八、九成,邱家梅園約六成,民眾可造訪六龜山城健行賞梅、泡暖湯及品嚐竹筍與梅子風味料理。

南投信義鄉(記者劉濱銓攝)

桃園角板山(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