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來襲 北台灣恐又冷到10度

寒冷天氣戶外作業4指引

寒冷天氣戶外作業4指引

2021/01/17 05:30

〔記者鄭瑋奇、王孟倫、羅綺/綜合報導〕昨日下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十七)日較濕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都有降雨,中部以北低溫降到十至十二度,南台灣與花東地區低溫降到十一至十四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雖然這波未到寒流等級,感受上還是冷,尤其北台灣今、明兩日高溫降幅很明顯,整天都偏冷,台北高溫下滑至十五度。

官欣平表示,今日整天迎風面都會是濕冷狀態,清晨中部以北低溫降到十至十二度、南部與東部十一至十四度。明日天氣會逐漸轉為乾冷,也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清晨有部分區域受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會來到九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

週二起回暖 週三、週四見日頭

週二冷氣團減弱,各地逐漸回溫,北台灣高溫可回升至十八度,中南部回升到十九至二十二度;週三、週四天氣較穩定,大多是晴朗天氣,且溫度會一天比一天高,北台灣高溫可來到二十一至二十三度,中南部可到二十五至二十六度。

環保署表示,今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特別提醒,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請民眾多注意。

低溫一波波來襲,勞動部職安署已發布寒冷天氣戶外作業指引,要求雇主在氣溫驟降時,特別注意低氣溫工作風險,避免寒風與低氣溫對員工的傷害。

尤其從事「營造工程」、「大樓外牆清洗」、「廣告招牌吊掛」、「線路檢修」、「外送員」、「農業」及「漁業」等戶外作業者,應使勞工穿戴防寒衣物、鞋、帽、手套等,以避免寒風與低氣溫的傷害。

勞動部職安署組長張國明說明,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雇主應訂定並執行必要措施,防止職業災害。性質上屬行政指導,若雇主未落實而導致職災,是否開罰?將視個案情況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