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廚餘轉賣 量販店廢棄食物須申報

2016/12/28 06:00

環保署擴大列管超市、零售量販業申報廢棄物流向及加強廚餘管理。(環保署提供)

為加強超市(如全聯、四季百貨、台灣楓康超市)及量販式零售業者(如好市多、大買家、大潤發、家樂福)的廚餘流向管理,環保署昨公告,總公司資本總額達2500萬元以上的超市及零售量販業,都要上網申報廢棄物清理流向,預估全台近1700家分店適用,明年3月1日實施;另也規範原列管事業廚餘產生量,每日達16公斤以上或每年6公噸以上者,也應上網申報廚餘清理流向,此類業者估約2000家。違法業者遭告發,可罰6千元至3萬元罰款。 (記者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