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暗榮耀」惡師版 人本控6師霸凌逼死高中生

2023/03/22 14:44

人本基金會偕同多位民代召開記者會,要求威權管理退出校園!市府應撤查學校違法人員。(記者歐素美攝)

首次上稿:11:30
更新時間:14: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威權管理退出校園!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曾芳苑,今天聯合立委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張家銨、林祈烽及王立任召開記者會,控訴台中市某市高中主任教官及學務主任等不當管教、霸凌一名高二男學生,致該名學生於今年2月18日輕生,教育局並涉及洩露學生輔導資訊,要求教育局徹查學校學務主任、主任教官等6名違法人員,市府並應針對教育局違反學生輔導保密原則究責相關人員。

死者父親表示,小孩國小為資優生,國中並曾參加科展榮獲縣長獎,高一曾任學科小組長並獲2嘉獎,因高一下學期學校烹飪課拿啤酒到學校,並在宿舍飲用,從此被學校盯上,經常被搜身、搜書包,栽贓誣賴,不知為何一個好好的孩子到了高二就變質,他只是平凡家長,希望孩子平安長大,結果孩子被針對式對待,承受很大壓力,不想去學校,小孩雖曾求救,但他受校方一面之詞誤導,勸孩子承受,曾兩次到輔導室希望和師長一起協助孩子,但教官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事後透過IG等才瞭解師長偽善面具,至今無法接受孩子離世的事實,希望類似案件不要再發生,讓學生有一個快樂學習的環境。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家銨、林祈烽及王立任等表示,政府推動校園民主化、去標籤化,但學校卻採高壓統制管理形同霸凌,動不動就搜身,涉及刑法違法搜索罪,為保障學生人權,市府應徹底調查該案件。

林祈烽及張家銨並指出,市府2019年即承諾成立校園反霸凌小組及建立教師輔導機制,卻還是發生這種事件,張家銨並指出,根據市府統計,台中市19歲以下青少年自殺有逐年升趨勢,2020年496人,去年提高至594人,今年才2月就有92人,要求學校輔導要落實,而非個人標籤化、孤立學生,讓學生在團體生活中沒有路走,被逼走上絕路。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透過網路及家長及學生提供的資料,人本釐清事情經過,學校因該生曾出現偏差行為,其他學生吸電子菸、掉了500元,就栽贓該生所為,共記該生學生14個警告、4個小過,其中,光今年1月就記了9警告、2小過,逼學生休學,致學生最後走上絕路;張廖萬堅說,這是師長霸凌學生,令人心痛。

市府回應指出,針對台中市某高中學生今年2月輕生事件,教育局深感遺憾與痛心,事發後積極督促學校展開調查,近日校方已籌組調查小組展開約詢相關人員,相關人員確有不當管教、違法體罰學生等行為,教育局將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死者父親在記者會中忍不住無聲哭泣。(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