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遭毆打影片瘋傳惹眾怒 嘉義高工:通報校安事件絕無隱匿

嘉義高工召開記者會說明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學校依法規通報教育部校安事件,絕沒有隱匿、沒有息事寧人。(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工召開記者會說明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學校依法規通報教育部校安事件,絕沒有隱匿、沒有息事寧人。(記者王善嬿攝)

2022/10/11 19:2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高工一名學生10月7日上午在教室遭同學揶揄,推到牆角毆打,影片流出惹怒網友。嘉義高工今天(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說,學校依法規通報教育部校安事件,絕沒有隱匿、沒有息事寧人情形,而是在依校安事件通報程序處理中;明天將召開霸凌防治小組會議,確認是否為霸凌事件或是學生衝突事件,也為校園發生暴力事件,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嘉工校長陳瑞洲、家長會長郭俊仁、輔導家長會長林怡華、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今天一同召開記者會。郭俊仁說,不只網友、外界關心,家長也很關心學校如何處理這件事,學校特地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希望消除外界及家長的疑慮。

「通報校安就已遭教育部列管,絕不會息事寧人。」陳瑞洲強調,一切都依照法規、教育部規定處置,只是,依照「學校校園霸凌防制規定」,事發原因、是否為霸凌事件,都待霸凌防治小組確認,若確認是霸凌事件,會聘請校外委員進一步調查,調查後,會依調查報告送懲戒委員會,針對肇事學生做後續懲處,絕不寬貸。

嘉義高工調查,7日上午8點50分第一節下課時,學生間互相揶揄起了口角衝突,一名一年級學生遭多名學生推擠,出拳毆打,在場學生通知教官到場處理,校方10點多就通知涉案4名學生的家長到校說明,新南派出所副所長當天也到校了解狀況協處。

陳瑞洲說,被打學生當天就由家長送醫治療及驗傷,目前家長未提告,學校啟動輔導室心理輔導機制,也依照學生意願安排回班上課,不過今該生請假。

陳瑞洲說,學校在朝會、課程、校園友善週都有宣導反霸凌,還進行不記名生活調查,了解學生校園生活狀況。

教育處長說,本案發生學校為國立高職,主管機關雖為教育部國教署,但事發當時,黃敏惠市長就已責成教育處連絡學校應慎重處理,尤其是應依學校覇凌防制準則規定的通報、調查、輔導及協助等必要程序進行;另基於兒童及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市府警察局、社會處也會給予必要的協助,希望各界能給學校一點時間去面對後續輔導的相關事宜,讓校園能回歸平靜。

「全國校園反霸凌反暴力聯盟」透過時代力量嘉義市西區議員參選人王浩關注此事,王浩認為,不該以單一案件看待,尤其,上週除了嘉工,另有兩間高職學校也傳出疑似霸凌事件,要求學校應完善機制防範霸凌、暴力事件,教育部應針對曾發生霸凌事件學校嚴加督導。

嘉義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文章說,事情透過網路傳播,往往愈傳離真相愈遠,無論老師與學生或學生與學生間,學校都應建立暢通的溝通管道,尤其學生如遭遇暴力或霸凌事件,應有暢通管道可向教師、學校反映,此外,也要加強學生對其他人的尊重,避免此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