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公司化》蘇揆:相信台鐵員工都很願意 讓消費者、乘客更滿意

2022/08/02 10:4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天上午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中心落成開幕活動。左為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與台鐵局協商台鐵公司化子法破局,繼今年五一不加班、不開車後,後續持續推動中秋、國慶等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也醞釀大選日(26日)罷工,工會預計在今天(2日)理事會當中議決罷工程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開幕活動,受訪回應,台鐵員工需要活化,相信台鐵員工也都很願意,讓消費者、乘客更滿意。

公司化後的台鐵能否比照中華電信?蘇貞昌說,對於台鐵的改革,是一方面感謝百年台鐵照顧台灣往來、南來北往需要的乘客,有很多貢獻,不過為了迎合新的時代需要,要更活化,所以要公司化,相信台鐵員工也都很願意把整個台鐵,讓消費者乘客更滿意,大家一起努力。

交通部對於相關台鐵公司化運作,都已經有對台鐵員工有相關承諾,以及對於社會期待相關努力的報告,會照這樣相關期待、承諾一步步走 讓台鐵重新贏回社會大眾信任,讓運作更有效,員工也更好

至於工會揚言後續連假不加班、癱瘓台鐵運作,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表示,會持續溝通中,交通部和工會應該會慢慢有一些共識,至於不加班行動,他們有在反映,但是我們昨天包括次長、台鐵局長都有討論想法,這部分慢慢會有一些共識,繼續溝通。

台鐵工會日前表示,與台鐵局進行子法協商這場敷衍大戲,有暫停播出之必要,決議拿起遙控器。預計於今天(2日)理事會中,議決著手罷工程序,並預估九合一大選日前(11/25-26)完成罷工法定程序,另外,原先簽署之中秋節(9/10)、國慶(10/10)不加班,如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