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工會要求調薪並保障薪資福利 若無善意回應中秋不加班

台鐵工會要求調薪且保障員工薪資福利,若無善意回應即刻啟動中秋不加班。(資料照)

台鐵工會要求調薪且保障員工薪資福利,若無善意回應即刻啟動中秋不加班。(資料照)

2022/07/12 16: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長期低薪制度,導致多年來無法留住人才,各單位始終無法補足人力缺額,台灣鐵路工會秘書吳長智表示,日前已發函要求台鐵局調整員工薪資,但至今仍未接獲資方回應,呼籲資方盡速提高薪資待遇來改善低薪現況,並明確在子法訂定;未來台鐵公司章程中,資本額應足額且確保公司化後,員工薪資及福利制度能明文保障,以上要求若資方無善意回應,工會將即刻啟動中秋節不加班活動。

台鐵工會認為,台鐵公司化後職工福利等各項激勵措施要能順利推動,才可提振會員的士氣及對台鐵歸屬感,因此,未來勢必需要足夠資金來執行各項福利精進方案;工會堅決要求公司設立的資本額必須足額,才能在公司設立時,初次提撥制福利金可一次到位。

另外,台鐵公司化後是否會依據公司的經營狀況,向下調整會員薪資福利是台鐵員工非常關心的事項,台鐵工會認為,未來台鐵公司仍肩負政府政策的前提下,其獲利勢必有限,甚至仍有虧損,所以為避免會員因公司經營不善,導致薪資福利調降,強烈要求資方必須於子法中明文保障員工薪資福利,不受公司營運有所影響。

台鐵工會表示,目前提高薪資待遇訴求仍下落無聞,且資方在子法談判的態度也讓工會不能接受;呼籲資方必須以最高標準看待工會所提事項,並認清各項議題決策層級,不要持續派出毫無決策權的談判代表,否則勞資對抗將無法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