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7/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2/07/24 06:46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率團出訪立陶宛,昨赴立陶宛國會大樓拜會兩位副議長米庫樂妮雅娜(左六)與邵達格斯(左五),並與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三)、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安芮琪娜(左四)等議員會談。(取自游錫堃臉書)

自由時報

立陶宛駐台辦事處 9/12開館

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開館時間終於敲定!立陶宛媒體「波海時報」報導,上月中剛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廿二日透露,根據目前時間表,預定在今年九月十二日開設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對此,外交部昨表示誠摯歡迎的立場。

詳見立陶宛駐台辦事處 9/12開館

疫情效應 學童視力不良率破45%

疫情效應!連續八年下降的國小學童裸視視力不良率,在疫情發生後連續兩年上升,一一○學年度最新統計突破四十五%。醫師認為遠距線上教學增加3C使用,並減少戶外活動是主因,建議把握暑假「亡羊補牢」,避免「惡視力」演變成眼疾找上門。

詳見疫情效應 學童視力不良率破45%

再度發聲明 駁論文抄襲// 陳明通:林智堅就是原創者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指控論文抄襲;林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再發聲明,強調林智堅和另位學生余正煌的論文雖有相似之處,是因為使用同一組問卷所蒐集的資料,外界若認為文字相似、語法相同就是抄襲,「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說法」,林智堅就是論文的原創者。

詳見再度發聲明 駁論文抄襲// 陳明通:林智堅就是原創者

聯合報

延攬國際人才…逃亡搶嫌也來台 就業金卡亂象頻傳

蔡英文總統去年指示行政院跨部會啟動「攬才計畫」,鎖定專業人才、移工和僑外生,放寬規範向海外招手。其中,為吸引外國特定專業人士來台,國發會核發「就業金卡」在今年上半年內增加一四三七人,六、七月間卻接連傳出持卡人在台亂象,是否加嚴把關來台條件引發爭議;學者與朝野立委疾呼全盤檢視審查制度與條件,兼顧人才與國安。

詳見延攬國際人才…逃亡搶嫌也來台 就業金卡亂象頻傳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 問題一籮筐

斥資近十二億元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前晚開幕戰,被球員質疑「糟如古巴」,開幕兩天就造成三名職業球員受傷。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更直指,得標廠商巨佳營造曾有偷工減料、釀五死工安意外的不良紀錄,質疑新竹市府把關不力。市府昨晚說明,廠商遴選一切依程序辦理,遺憾不經查證重炒舊案。

詳見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 問題一籮筐

中國時報

台灣問題 蘇利文:美國保持戰略模糊政策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2日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而在台灣問題上,他相信「模糊必須是戰略的特徵」。他還表示,美國將繼續提供更有利於應對潛在威脅的武器,幫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詳見台灣問題 蘇利文:美國保持戰略模糊政策

大暑全台烤番薯 台北38.3℃平今年最高溫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是陽光最猛烈、炎熱的1天,全台熱爆成紅番薯!台北測站昨天下午2時44分測到攝氏38.3度,平了今年台北測站高溫紀錄外,連晚上都有30度以上的溫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桃園以北、宜蘭、台東地區及花蓮縱谷仍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明起至2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午後除了山區之外,西半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但高溫也仍有33度至35度。

詳見大暑全台烤番薯 台北38.3℃平今年最高溫

連續8年下降的國小學童裸視視力不良率,在疫情發生後連續兩年上升,110學年度最新統計突破45%。(資料照)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再發聲明,強調林智堅就是論文的原創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