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河南省村鎮銀行的「取款難」弊案10日爆發流血衝突,3000多名來自全中國各地的抗議人士在鄭州抗議,卻遭便衣警察包圍並強制驅離,期間許多抗議人士流血受傷,還有人被打昏。(路透)

中國河南省村鎮銀行的「取款難」弊案10日爆發流血衝突,3000多名來自全中國各地的抗議人士在鄭州抗議,卻遭便衣警察包圍並強制驅離,期間許多抗議人士流血受傷,還有人被打昏。(路透)

2022/07/11 07:01

自由時報

中國多家銀行凍結存戶存款 河南抗議「取款難」 爆警民流血衝突

中國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的所謂「取款難」弊案愈演愈烈,三千多名不滿當局未妥善解決無法提款、反而利用防疫工具限制受害存款戶行動自由的抗議民眾,十日在鄭州公開抗議,卻反遭人數更多的便衣警察包圍與強制驅離,雙方一度爆發流血衝突。

詳見中國多家銀行凍結存戶存款 河南抗議「取款難」 爆警民流血衝突

住宅使用提高 空屋率首度跌破9%

根據內政部最新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俗稱空屋率)報告,去年下半年空屋率僅約八.六六%,約七十七.六五萬宅,為統計以來的十三年最低;也較二○一八年空屋數最多時的近八十五.一五萬宅,減少約七.五萬宅。

詳見住宅使用提高 空屋率首度跌破9%

救命神器AED 應設點再擴大

「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因突發性心律不整導致心跳停止,一分鐘內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九十%,因此被稱為「救命神器」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角色關鍵,衛福部規劃AED設置擴及國中以上學校、警察局,以及一千人以上活動場地(含宗教場所),預計新增一千五百處據點,累計達到一.四萬處,新制最快九月上路。

詳見救命神器AED 應設點再擴大

聯合報

決戰百里侯/中市長民調 盧秀燕51%領先 蔡其昌22%

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目前呈現藍綠對決態勢,民進黨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挑戰國民黨現任市長盧秀燕。本報台中市長選情調查發現,盧秀燕擁現任優勢,綠營面臨苦戰。

詳見決戰百里侯/中市長民調 盧秀燕51%領先 蔡其昌22%

日參院選舉 自民黨有望單獨過半

日本十日舉行參議院選舉投開票,投票於當地晚間八時(台灣晚間七時)截止,出口民調和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執政自民黨可能因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催出的同情票而大勝,支持修憲的自民黨等四政黨掌握發動修憲所需的參院三分之二席次。

詳見日參院選舉 自民黨有望單獨過半

中國時報

安倍效應催票 執政聯盟席次過半

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後,日本第26屆參議院大選昨日如期登場,並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截止投票。至截稿前,執政聯盟自民與公明兩黨已拿下75席,在改選的125席中,獲得過半改選席次。NKH出口民調更顯示,執政聯盟最多可拿下83個席次。若算上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在野議席,參院「修憲勢力」可望突破166席,達到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議席門檻。

詳見安倍效應催票 執政聯盟席次過半

民進黨拍板 陳時中選北市 林佳龍戰新北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拍板雙北布局,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新北市長,預計提交周三(13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蔡英文總統表示,期待2人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全力贏得年底勝選。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各就各位、精彩可期。

詳見民進黨拍板 陳時中選北市 林佳龍戰新北

全國與六都空屋率變化

全國與六都空屋率變化

衛福部規劃AED設置擴及國中以上學校、警察局,以及一千人以上活動場地(含宗教場所),預計新增一千五百處據點。(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規劃AED設置擴及國中以上學校、警察局,以及一千人以上活動場地(含宗教場所),預計新增一千五百處據點。(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