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凶嫌山上徹也在現場被逮。(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凶嫌山上徹也在現場被逮。(路透)

2022/07/10 07:14

自由時報

槍殺安倍 凶嫌早有預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死亡,據凶嫌山上徹也供詞顯示,他在數月前即著手改造槍枝,且在行凶前也曾前往安倍助選的岡山市和神戶市等會場,應是早已鎖定安倍並尋找動手機會。

詳見槍殺安倍 凶嫌早有預謀

確診率破17% 防疫險理賠 至少600億

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累計至昨日(九日)確診病例達四○五.四萬人,以台灣人口估算、確診率已逾十七%,超過原本產險業預估的十五%;隨著確診人數增加,以「有效保單」為推算基礎,預估產險業的防疫險理賠金額至少近六百億元。

詳見確診率破17% 防疫險理賠 至少600億

斯里蘭卡群眾衝官邸 傳總統逃亡

斯里蘭卡陷入經濟危機宣布破產後,社會極度動盪不安。數千名示威群眾九日突破封鎖線,闖入總統官邸,據稱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早一步在軍隊護送下逃離,至截稿前行蹤不明,不排除已離開經濟首都可倫坡。

詳見斯里蘭卡群眾衝官邸 傳總統逃亡

聯合報

水閘沒人管、水路沒錢修 水利會改制效率變差

水利會收歸國有時,農水署、農委會曾經承諾,會嘉惠農民、有水可用,但過了近兩年時間,水路破損喊沒錢修、水閘門沒人管淹水,農事處理效率變慢,農民完全沒感受到官派後的服務,反而認為中央把持資源後,已成為選舉綁樁工具,桃園農田水利會「末代」會長黃金春說,現在只能期待透過釋憲,真正保障農民權益。

詳見水閘沒人管、水路沒錢修 水利會改制效率變差

各國哀悼 安倍葬禮後天舉行

八日輔選時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九日從奈良醫院運抵他生前位於東京澀谷區的家。葬禮定於十二日舉行,參加者僅限於親屬。

詳見各國哀悼 安倍葬禮後天舉行

中國時報

感念安倍挺台 蔡英文宣布全國明下半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的次日,遺體已被運回東京自宅,葬禮將於12日舉行。各國領袖、政要持續發出弔唁。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全國降半旗至10日,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電話,還連同澳洲及印度總理發表共同聲明,讚揚安倍為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所做的不懈努力。

詳見感念安倍挺台 蔡英文宣布全國明下半旗

王鴻薇提新證 林論文發表晚於竹科報告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涉抄襲風波擴大,台北市議員王鴻薇9日再曝兩項證據打臉林智堅,首先林的中華大學論文封面照片登載發表時間為2008年8月,比同年7月竹科管理局委託案的結案報告還晚,其次科管局的合約內容,也明載著作權歸屬,怒批林智堅別再鬼扯。對此,林智堅回應,有心人別再製造話題抹黑。

詳見王鴻薇提新證 林論文發表晚於竹科報告

防疫險最新統計

防疫險最新統計

斯里蘭卡示威民眾九日闖入可倫坡的總統官邸,但總統拉賈帕克薩在軍隊護送下早一步撤離。(路透)

斯里蘭卡示威民眾九日闖入可倫坡的總統官邸,但總統拉賈帕克薩在軍隊護送下早一步撤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