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安倍 凶嫌早有預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凶嫌山上徹也在現場被逮。(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凶嫌山上徹也在現場被逮。(路透)

2022/07/10 05:30

數月前改造多把槍枝 還勘查場地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街頭造勢時遭槍擊死亡,據凶嫌山上徹也供詞顯示,他在數月前即著手改造槍枝,且在行凶前也曾前往安倍助選的岡山市和神戶市等會場,應是早已鎖定安倍並尋找動手機會。

供稱報復宗教團體 轉向安倍下手

安倍遇刺一天後,山上的犯案動機和行動軌跡逐漸明朗。綜合日媒報導,山上向警方提到某特定宗教團體,他表示,母親加入該宗教團體後貢獻了很多錢,導致家庭破碎,他原本鎖定該團體負責人,但發現不好下手,後來轉而鎖定與該團體關係接近的安倍。

行凶槍枝 是用膠帶綑起兩根鐵管

山上還供稱原本打算製造炸彈引爆,但後來改為槍枝,從數月前就開始改造多把槍枝。山上行凶的改造槍枝約長四十公分、高二十公分,是用膠帶將兩根鐵管綑在一起,另外還有三、五和六管的槍枝。警方後來在他獨居的奈良市公寓起出多把改造槍枝和疑似炸彈的爆裂物。鄰居表示,山上大約是在兩、三年前搬入,房間經常發出吵雜的聲音,似乎是以器具在切割木材或金屬的聲音。

報導指出,安倍在七日晚間曾到岡山市民會議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當晚山上曾去現場觀察,之前的神戶演講則是在宣傳車上進行,山上認為不好下手。安倍八日遇刺當天原預定去長野助選,七日臨時變更行程到奈良,山上供稱是從網路掌握行蹤。

山上曾在京都的一家倉庫擔任搬運工,工作約一年半,今年四月以健康不佳必須就醫經常請假,後於五月中離職。倉庫負責人表示,山上個性內向穩重,一開始工作認真,但半年後曾因失誤和同事發生爭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