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發聲明 駁論文抄襲// 陳明通:林智堅就是原創者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再發聲明,強調林智堅就是論文的原創者。(資料照)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再發聲明,強調林智堅就是論文的原創者。(資料照)

2022/07/2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指控論文抄襲;林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再發聲明,強調林智堅和另位學生余正煌的論文雖有相似之處,是因為使用同一組問卷所蒐集的資料,外界若認為文字相似、語法相同就是抄襲,「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說法」,林智堅就是論文的原創者。

內部民調珍貴 學術界鼓勵可多寫幾篇

陳明通昨透過中央社發表長達四千多字的聲明;聲明指出,二○一四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未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當時為無黨籍的柯文哲,最後同是新竹人的柯和林,分別當選台北、新竹市長,柯在選戰中多次幫林站台,所以他覺得「柯文哲現象」的外溢效應有發生在林身上,開始構思如何研究證明「外溢效應」。

陳明通說,林智堅是他在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的學生,因此獲得林同意,取得了新竹市長選舉期間未公開的內部民調資料,進行相關研究也投稿期刊,林也向他討論自己的論文,亦對二○一四年新竹市長「三腳督」選戰中「槓桿者」蔡仁堅的角色非常有研究興趣,而資料來源就是林之前提供的資料,所以林智堅就是原創者。

余正煌用同一組問卷資料 文字才相似

因此,陳明通也指出,內部民調很珍貴,可以多寫幾篇論文,這在學術界被鼓勵,也是被允許的,所以運用林智堅在選舉期間的內部調查資料,多寫幾篇論文,在學術界毫無問題,外界批評「一魚多吃」是完全不懂學術運作。

陳明通說,由於余正煌的論文遭遇困難,所以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下,使用林的資料,以林做為研究對象,進行論文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