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駐台辦事處 9/12開館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率團出訪立陶宛,昨赴立陶宛國會大樓拜會兩位副議長米庫樂妮雅娜(左六)與邵達格斯(左五),並與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三)、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安芮琪娜(左四)等議員會談。(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率團出訪立陶宛,昨赴立陶宛國會大樓拜會兩位副議長米庫樂妮雅娜(左六)與邵達格斯(左五),並與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三)、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安芮琪娜(左四)等議員會談。(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2/07/24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開館時間終於敲定!立陶宛媒體「波海時報」報導,上月中剛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廿二日透露,根據目前時間表,預定在今年九月十二日開設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對此,外交部昨表示誠摯歡迎的立場。

游錫堃訪立陶宛 擬邀國會議長訪台揭牌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立陶宛期間也透露,擬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在九、十月間訪台,屆時或許有望為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揭牌。

立陶宛政府推動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後,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十一月十八日揭牌,以「台灣」為名讓中國大為不滿,對立陶宛祭出報復措施,先將外交關係降級,後以經貿脅迫手段封殺立陶宛產品出口中國,試圖逼迫立陶宛政府屈服。歐盟尋求世界貿易組織機制處理,全球先進民主國家,如美、澳、英等國,紛紛聲援立陶宛。立國政府也堅定推動與台灣的關係。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昨表示,外交部對於此一最新發展重申誠摯歡迎的立場。我國去年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台立雙邊積極推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我方於今年三月下旬收到立陶宛政府提送在台灣設立代表處申請文件後,外交部隨即依照我國行政程序,迅速函覆同意立方設處。台立雙邊就此議題持續密切溝通,我方也將提供其駐台人員關於簽證及各項行政協助。崔強調,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外交部樂見立國駐台機構即將完成設立,加速推進雙邊在經貿、農業、醫衛、教育、科技及關鍵產業人才培訓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