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棒球場營造廠商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 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恐難推進

新竹市立棒球場營造廠商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市府主張的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恐難推進。(資料照)

新竹市立棒球場營造廠商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市府主張的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恐難推進。(資料照)

2024/03/27 17: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進度停滯不前,市府昨天發佈新聞稿稱除與廠商解除第17大項工程1400萬元的工程款外,也提到市府會自行進行球場覆土移除工程,該項工程昨天已上網發包。不過,據市府內部消息指出,棒球場營造廠商已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要求覆土移除工程暫停並先進行鑑定,此情況除讓棒球場的改善遙遙無期,球迷想看棒球各類賽事恐怕還有得等。

市府指出,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昨天(26日)上網招標,預計4月9日第一次開標,至於保全證據的答辯,已委任律師代理出庭,爭取法院支持市府的行政作為。

據了解,市府昨天發佈新聞稿稱將自行進行棒球場的球場覆土移除工程,並已上網招標,同時也提出針對棒球場第17大項工程約1400萬元的工程內容將與巨佳營造解約,而覆土移除工程的招標作業預計公告到4月8日止,不過,市府內部今天已傳出,棒球場營造廠商已向法院提出保全證據的聲請,也要求法院協助先進行現況分析鑑定,等同打臉市府這項覆土移除工程的招標效益。

對此,市議員楊玲宜強調,棒球場改善至今原地踏步無進度,令人感到失望,且市府要求施工廠商移除覆土再做結構鑑定報告,根本是本末倒置。她強調,若真有結構安全疑慮,為何直到今年4月才暫停使用地下停車場,痛批高虹安只是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

楊玲宜也質疑高虹安打從心底就想換掉巨佳營造,只是利用巨佳拒絕移除覆土為由宣布解約,否則既然球場要全面換土、改用人工草皮,為何不直接要求巨佳執行?她期盼高虹安市府團隊能兌現2025上半年重啟棒球場承諾,盡快讓棒球場改善工程有實質進展。

市議員林彥甫也認為,在未完成現況分析的前提下,恐難有廠商會願意接受,市府也應先保全相關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