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家庭必需品價格持續飆升,是美國6月通膨再創高主因。(歐新社檔案照)

家庭必需品價格持續飆升,是美國6月通膨再創高主因。(歐新社檔案照)

2022/07/14 06:46

自由時報

美6月CPI9.1% 通膨再創高

美國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九.一%,遠高於市場預估的八.八%,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年增率五.九%,也超乎估值,市場預期聯準會(Fed)七月再度大幅升息三碼(○.七五%)機率大增。週三美股開盤大跌。

詳見美6月CPI9.1% 通膨再創高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啟用

國家海洋研究院(國海院)興建的「南沙海洋研究站」早在去年完工,今年六月掛牌,將來開放外國海洋學者申請研究,凸顯台灣擁有太平島的事實與價值,並落實總統蔡英文捍衛海洋國家的政策。

詳見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啟用

江村貴頭屋鄉長任內 收賄賣官// 國民黨苗縣議會黨鞭 判9年4月須入獄

擔任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的縣議員江村貴,六年前在苗縣頭屋鄉長任內賣官,收受兩名爭取鄉公所清潔隊員職缺的人事紅包各四十萬元,苗栗地院、台中高分院皆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賂罪」將他判刑九年四月、褫奪公權五年,江上訴三審,昨天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江村貴除須入獄,縣議員職務也將被解職。

詳見江村貴頭屋鄉長任內 收賄賣官// 國民黨苗縣議會黨鞭 判9年4月須入獄

聯合報

美6月通膨率飆破9% 近41年新高

汽油價格大漲,使美國六月通膨率一舉升破百分之九,飆上近四十一年來最高,顯示美國民眾生活費增加的壓力短期內還不會紓解,聯準會(Fed)有更強的理由在本月底再次提高利率三碼(零點七五個百分點)對抗通膨。

詳見美6月通膨率飆破9% 近41年新高

張善政:政治人物誠信 比學問重要

桃園市長選戰藍綠交鋒,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確診解隔後出關,接受本報獨家專訪,首度針對民進黨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發表評論。張善政直指全案兩大關鍵疑點,恐涉及違反學術倫理,呼籲林智堅對外交代清楚;他強調,「政治人物的誠信比學問重要,每位選民對你的誠信心中有一把尺,不能輕忽欺瞞」。

詳見張善政:政治人物誠信 比學問重要

中國時報

落跑選市長 陳時中今請辭

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喊出「雙北雙箭頭」,確定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出戰新北市長。陳時中今將向行政院請辭衛福部長職務,遺缺可望由政次薛瑞元接任。國民黨抨擊,陳時中一路卸責、推責、逃責,如今又自稱「責任來,我就扛」,落跑選市長,根本是笑話。民眾黨指出,陳時中工作一丟,撒手不管,是把台北市民當塑膠。

詳見落跑選市長 陳時中今請辭

全台52.6萬囤房族 1659人坐擁10戶以上

財政部公布全國非自住房屋稅籍總歸戶統計,擁有5戶以上囤房大戶為9127戶,擁有10戶以上的超級囤房戶有1659人,均較去年減少。對此,財政部歸功於政府打炒房策略奏效。但巿場人士直言,這說法實在太天真!真實情形是「囤房大戶口袋夠深」,以人頭戶分散、避稅。

詳見全台52.6萬囤房族 1659人坐擁10戶以上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掛牌啟用。(讀者提供)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掛牌啟用。(讀者提供)

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縣議員江村貴,在頭屋鄉長任內收賄賣官,判刑9年4月定讞。(資料照)

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縣議員江村貴,在頭屋鄉長任內收賄賣官,判刑9年4月定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