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英國首相強森(右)1日在唐寧街10號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左)會談,兩人會後發表共同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右)1日在唐寧街10號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左)會談,兩人會後發表共同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2022/07/03 07:04

自由時報

支持南海航行自由 英紐︰台海和平很重要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訪問英國,一日與英國首相強森會面,兩人在共同聲明中表示,致力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阿爾登在倫敦智庫的演說,則再次警告中國對太平洋地區的野心。

詳見支持南海航行自由 英紐︰台海和平很重要

金曲獎 蔡健雅4度封后 崔健稱王

第三十三屆金曲獎昨晚在高雄巨蛋舉行頒獎典禮,這也是相隔十七年後再次到高雄舉辦的音樂盛典。蔡健雅拿下個人第四座華語歌后大獎,打破女歌手紀錄,並以《DEPART》專輯贏得年度專輯、最佳華語專輯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等四獎,與黃連煜並列大贏家,六十歲的中國搖滾老將崔健則以一票之差勝過黃宣,首次贏得金曲獎歌王大獎。

詳見金曲獎 蔡健雅4度封后 崔健稱王

詐團洗錢升級 3個月洗走1.5億

基隆檢警最近一舉瓦解六個詐欺收簿集團,雖成果豐碩,卻發覺狡猾詐團的洗錢手法再升級!詐團為降低車手一直到ATM領款易被查獲的風險,加碼利誘人頭戶先申請網路銀行,開通約定帳號轉帳服務後,直接坐在家裡動一根手指頭,一次就輕易轉走數百萬元詐騙款,三個月下來至少洗走一億五千萬元;檢警已逮捕數十名詐團成員,聲請羈押逾三十人獲准,全案擴大偵辦中。

詳見詐團洗錢升級 3個月洗走1.5億

聯合報

公共工程流標揭密 合約刪物價調整條款沒人敢標

六月汛期,蘭陽溪畔疏濬後一車車的土石,載往鄰近砂石場,最後進入混凝土預拌廠再進入工地。近兩年,國內公共工程流標,主管機關大多將原因指向缺工、缺料與原物料上漲,聯合報團隊從物料上、中、下游直擊現場,砂石、飛灰在政府從「競價標售」改為「固定價格讓售」之下,減少哄抬空間,價格已有抑制,外籍移工也已大幅放寬。但為何公共工程依舊在流標?

詳見公共工程流標揭密 合約刪物價調整條款沒人敢標

金曲33/蔡健雅、黃連煜各斬4獎並列大贏家

第三十三屆金曲獎昨在晴雨交加的高雄舉行,相隔十七年再到港都,無論艷陽或風雨,都阻擋不了高雄巨蛋場內外的熱情,下午一點開始就有不少民眾聚集在星光大道周圍,爭相目睹明星風采;受新冠肺炎影響,金曲獎自前年起連續兩年延期開辦,隨著疫情趨緩,今年總算如期迎來音樂圈盛事。

詳見金曲33/蔡健雅、黃連煜各斬4獎並列大贏家

中國時報

企業電價調漲效應 必定牽引物價上揚 推升失業率新高峰 最痛苦暑假來了

國內用電大戶電價7月調漲,預期將進一步帶動物價上漲。國民黨昨批評,5月份國內痛苦指數已高達7.7,續創10年新高,蔡政府未能解決人民不斷增加的生活痛苦,還一意孤行調漲電價,讓國人負擔越來越沉重,施政站在人民對立面。在野立委強調,企業營運成本增加後,縮減人力就會是維持營運的作法,而物價上漲、失業率提升,預料痛苦指數從本月起將繼續飆升。

詳見企業電價調漲效應 必定牽引物價上揚 推升失業率新高峰 最痛苦暑假來了

紐西蘭對中策略 似從務實轉向批判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日訪英,與英國首相強森會晤,二人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並重申南海自由航行權。阿爾登隨後在倫敦智庫發表演說,再次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野心表示擔憂,顯示她愈來愈不避諱批評紐西蘭的這個最大貿易夥伴,被指是重新擁抱「以價值為基礎的外交政策」。

詳見紐西蘭對中策略 似從務實轉向批判

金曲獎昨移師高雄舉行頒獎典禮,歌手蔡健雅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年度專輯、最佳華語專輯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等4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金曲獎昨移師高雄舉行頒獎典禮,歌手蔡健雅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年度專輯、最佳華語專輯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等4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基隆檢警上月偵破收簿集團,在民宅搜出收簿集團帳冊、人頭帳戶等多本。(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檢警上月偵破收簿集團,在民宅搜出收簿集團帳冊、人頭帳戶等多本。(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