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星級」公所完工還欠逾千萬? 彰化福興鄉代會:等法院判決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的白色建物超級吸睛,在興建期間差點被認為是民宿。(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的白色建物超級吸睛,在興建期間差點被認為是民宿。(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27 19: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原地重建的彰化縣福興鄉公所去年底完工啟用,白色建物超級吸睛,因而有「7星級」公所之稱。工程經費由中央與民間共同出資1.65億元經費,受到興建期間物價波動的影響,鄉公所需要支付營造廠商1253萬餘元,但鄉代會決議要繼續走法律程序,視法院判決結果再說。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舊的福興鄉公所因為是危樓,所以拆除舊建物,並在原址重建,蓋了2年多時間終於完工,也讓福興鄉公所終於換上全新的面貌。

不過,由於福興鄉公所重建工程碰上疫情,又遇到原物料全面上揚,營造廠商依據相關規定,申請撥付該工程的物價調整。蔣煙燈表示,依照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判斷文,福興鄉公所應該支付1253萬餘元,由於鄉公所今年度並未編列預算,因此鄉公所提出先行墊付執行案,交由代表會開會討論。

蔣煙燈強調,福興鄉代表會認為這次物價調整給付金額超過1千多萬元,對於鄉公所財政來說,不是一筆小錢,應該更加謹慎,由法院來判決認定,如果法院認為應該給付,再來編列預算。

福興鄉公所重建工程,全新廳舍為地上4層、地下1層,樓地板總面積約1800坪,全新建物包括鄉公所辦公廳、代表會、禮堂與圖書館,地下1層為停車場。其中,圖書館以創業有成的「窗簾大王」粘銘命名,因為粘銘子女紀念父親捐贈3000萬元蓋圖書館,成為地方美談,也讓全新公所被稱為「7星級」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