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單日確診降到8.5萬例「頂點契機」?陳時中:還要觀察2天

2022/05/20 17:29

本土確診病例數今天降至8.5萬例,比昨天9萬多例少,是否為「頂點契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要觀察兩天才行。(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今天單日確診數降至8.5萬例、比昨天9萬多例少了一些,也離預期的低推估高峰數10萬例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否是高峰頂點?已達頂點契機?還得多觀察兩天才行。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各縣市的確診數量都有下降,坦言「是不是一個頂點的契機不敢說,還需要2天再觀察一下」。

外界質疑這是否是篩檢量能不夠所致?陳時中說,陽性率其實一直都維持在68%到69%左右,還有另外一部份是快篩陽性後通報並經診斷後確診,也佔了八千多到九千件左右,後面是否隨著疫情再有變化、有不同趨勢?要過兩天等這週末後再研判會比較準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所有的預估都是基於模型或是趨勢分析,本來預測就是不會只鎖定某一天,而是鎖定某個區間 ,且也會隨著檢測及政策有所不同,「本週趨勢看起來算是蠻平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