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0歲洗腎婦快篩陽急診室外雨夜苦等惹議 基隆長庚:醫療作業並無延滯

2022/05/18 14:54

林姓民眾在網路PO出90歲洗腎老媽凌晨雨夜在醫院急診室外等病床照片,令人心酸。(擷取自臉書)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1名90歲洗腎嬤快篩陽性,昨天凌晨大雨夜被晾在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外等病床,家人在臉書發文抱怨,凌晨2點半還在「急診室門口忍受風吹雨打」,一般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90歲洗腎患者。

長庚醫院今天表示,防疫期間民眾就醫需求暴增,老太太完成PCR採檢及診療後,昨天凌晨2時13分安排到戶外帳觀察床位,下午1點51分收治住院,過程中未盡完善,也請民眾體諒。

林姓男子昨天凌晨2點33分上傳90歲老媽穿著雨衣坐在輪椅上,在急診室外等待的背影照,貼文說凌晨2點30分,老媽依然在基隆長庚急診室門口忍受風吹雨打,正常人在這種天氣站3小時都受不了,何況是90歲的洗腎患者。「小市民只能忍嗎?長庚的高層你們睡的可好……真是太冷血了。」引起網友的熱議。

據了解,這名阿嬤16日晚上到長庚醫院洗腎,過程中反覆發燒快篩陽性,洗完腎到急診室做PCR採檢後,就被丟在急診室外,連留觀帳篷都不讓她進去躲雨,民眾質疑,老人重病不是可以優先收治嗎?

基隆長庚醫院今天表示,老太太5月17日凌晨○點2分到急診室採檢,醫師15分鐘後就完成診療作業、開立醫囑與PCR檢測,期間醫師同時進行給藥、抽血等作業,並等候PCR檢測報告。凌晨2點13分安排老太太到戶外帳觀察床位,下午1點51分完成收治住院作業,整體醫療作業並無延滯。

院方說,防疫期間因為民眾就醫需求暴增,醫院會盡最大能量提供服務,如果過程中未盡完善,也請民眾體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