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累計12死議員關心投藥率 衛生局:高於全國平均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關心投藥率。(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關心投藥率。(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18 14: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至17日已一週單日確診破千例,今天(18日)更一舉突破2千例,累計逾1.5萬例確診、12例死亡,縣議員黃明賢今天在衛生局業務報告質詢時關切投藥率,衛生局長施丞貴強調,5月8日至16日屏東縣抗病毒藥輝瑞Paxlovid投藥率2.48%、默沙東Molnupiravir投藥率1.05%,均高於全國平均值1.39%、0.51%。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於今日屏東縣議會衛生局業務報告中,呼籲縣府應將減輕中重症醫療量能為第一要務,應放寬抗病毒藥物的取用並且對孕婦與幼兒等高風險族群設置專責門診,充分準備面對即在眼前的疫情洪峰,減低不必要的病痛或人命犧牲。

黃明賢指出,依照屏東近日的確診數與其他北部縣市的確診數曲線相比,目前屏東很有可能還沒到疫情高峰,我們必須做好超前部署。一旦確診人數遽增,如何減少中重症比例成為最重要的課題。避免輕症轉換成中重症,抗病毒藥的及時投藥成為關鍵,但根據衛生局提供的資料,截至本月15日止,屏東縣內確診人數累積已逾1萬例,投藥比例並不高,建議屏東縣府應落實快篩陽性即確診,放寬抗病毒藥的取用,除了可減輕醫療負載,並降低中重症的比例。

黃明賢也認為,屏縣染疫死亡人數累計12人,其中60歲以上達9位,應加強預防長者大量出現中重症。

衛生局長施丞貴則說明,5月8日起開始積極投藥治療,8日至16日累計確診9922人,輝瑞Paxlovid投藥247人、投藥率2.48%、默沙東Molnupiravir投藥105人、投藥率1.05%,均高於全國平均值1.39%、0.51%。8日至16日65歲以上累計確診1017人,兩種藥的投藥率各為24.8%、10.3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縣投藥率統計表。(屏縣衛生局提供)

屏縣投藥率統計表。(屏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