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28% 衛生局分析原因

2022/05/12 06:16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醫療團隊進入校園為學童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昨天開打,桃園、高雄約5成、台南4成、新北與台北有3成多,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部分直轄市是中央未宣佈BNT兒童疫苗來台計畫前所調查,因此數據較高,預估之後台中調查BNT疫苗後,整體施打意願可達5成以上,但以整體兒童及全民的群體免疫力來說,仍建議應達到7成。

台中市發言人黃國瑋表示,台中市不催打,也有找醫師來說明兒童染疫及接種情形,市府認為可能家長想要BNT兒童疫苗,等BNT疫抵台後也會調查學童意願,至於原本不打,後來想打,想更正接種意願,可向學校反映,或到醫療院所接種。

台中市昨新增確診個案3356,其中12歲以下兒童也增加,有452人、占13.5%,而高中以下學校班級停課也攀升到229校、403班。

台中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台中市235所公私立國小生共有16萬多人,經教育局回接種收意願書,學生總數為15萬8482人,有意在校接種人數36756人(23.19%),自行至醫療院所8448人(5.33%),總計有意施打比率為28.52%;另全市幼兒園6歲以上幼童約1.9萬,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2827人,施打比率為14.23%。

對於台中市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意願僅28%,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表示,兒童的接種率不到30%實在太低,認為兒童接種率應該提升到6成才有群體免疫力,而且近期確診人數暴增,其中15%為兒童,呼籲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否則在疫情來勢洶洶,沒打疫苗就像外出沒穿衣服,增加風險。

台中市兒童疫苗開打首日,國小學童一下課就到診所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疫苗開打首日,爸爸上午就帶6歲兒到文心森林公園外展接種站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