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催打疫苗! 陳時中:放寬相關規定會從打過3劑開始

2022/05/01 16:59

台北車站疫苗注射站。(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數逼近9萬大關,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撐住醫療量能、度過此波疫情的3大關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表示,未來放寬防疫相關規定還是先從打過三劑疫苗、完整接種疫苗的人開始,呼籲大家打好打滿,而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後會持續加速配送,滿足國人需求,至於藥物的整備則是「非常充足!」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84.87%、第二劑80.12%、追加劑為59.82%,其中符合接種資格者的疫苗覆蓋率為84.36%,而提供免疫力低下族群接種的基礎加強劑覆蓋率維持0.83%。

陳時中指出,疫情逐漸邁入高峰,為鼓勵更多民眾打疫苗,相關放寬規定會從完整接種疫苗的人開始開放,呼籲大家儘速打好打滿。

快篩實名制實施3日以來,到貨與銷售狀況尚穩定,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與立法院的擴大防疫會議中提到,由於假日物流能量、營業藥局較少,因此採分批、分時段配送方式因應,讓各銷售據點都能有足量到貨,隨著國外大量快篩試劑到貨,指揮中心會依照各方需求持續供貨。

至於抗病毒藥物的整備,陳時中也表示,國內購買5千份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已使用了300多人份,另輝瑞Paxlovid已有37萬份到貨,目前約使用600多人份,「量還剩下非常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